CH
EN
2020年06月22日
分享文章
深系澜湄|“湄公河太阳村”在缅甸落地

1.gif

继在柬埔寨取得阶段成果后,“湄公河太阳村”在深圳市委外办指导下落地缅甸,继续为湄公河国家人民送去创新、便捷、可持续的太阳能用电解决方案。

6月16日,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与缅甸杜钦季基金会(Daw Khin Kyi Foundation)在缅甸马圭省联合启动“湄公河太阳村”缅甸首期项目,向该省木各具镇下属的Ashay Thiri和 Ywar Thit两个村庄的家庭、寺庙和学校捐赠共300套小型分布式太阳能发电系统和1700盏太阳能台灯。同日,受赠村庄宣布成立各自项目管理委员会,将与深圳、缅甸项目发起方一道完成项目物资分配发放、安装调试,并将负责项目后续运维管理。此外,项目还为支持缅甸社区图书馆项目捐赠了32套中型分布式太阳能发电系统

2_结果.jpg

▲ 项目捐赠仪式在Ashay Thiri寺庙进行

3_结果.jpg

▲ 本次捐赠的小型分布式  太阳能发电系统

4_结果.jpg

▲项目管理委员内部培训

2017年底,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在深圳市委外办指导下发布“深系澜湄”项目集群。作为集群首期项目之一,“湄公河太阳村”旨在通过应用深圳的创新太阳能发电解决方案,为湄公河国家未通电网的村庄和家庭提供清洁、可持续能源,改善当地民生。项目于2018年正式启动,早前已在柬埔寨茶胶省开展。此次系该项目首次在缅甸落地,由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和缅甸杜钦季基金会联合发起,得到万科公益基金会、深圳市创新洞见咨询有限公司(Diinsider)、光悦科技(深圳)有限公司(d.light)的支持。伴随项目的落地,“湄公河太阳村”在柬、缅两国直接受益人达1.6万人,总装机量达4.7万千瓦时,预计减排23.3吨二氧化碳。


编辑/基金会维他奶


653 次瀏覽
1
分享文章
2
​联系我们
Please add a valid email.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1006号深圳国际创新中心B座3501室
电话:0755-82542526
传真:0755-82542526
邮箱:sfiec@sfiec.org.cn
关注我们
SFIEC公众号
CityPlus公众号
© 2022 SFI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