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
EN
品牌项目
深系澜湄、CITY PLUS城市+、VALUE PLUS、助力国际化城市建设、助力企业国际化等一系列富有影响力的品牌项目,拓展了深圳对外交往的广度、高度和深度,将这座城市的创新与包容注入到全球化发展的脉络之中,让世界感知深圳融入世界的渴望与行动。
“深系澜湄”项目集群

配合国家总体外交  

以深圳经济特区经验讲好“中国故事”   

支持创新技术解决方案造福民生福祉

“深系澜湄”项目集群由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自2017年底在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指导下发布。围绕促进南南合作、推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工作重点,基金会期待通过实际行动促成更大范围的合力,为有意愿参与有关合作机制的机构和个人提供项目策划监理、资源对接、宣传推介等各项支持,让深圳特区的经验和故事为湄公河国家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带来新启发,让深圳优势产品和先进技术为当地民众的日常生活带来积极变化。当前项目集群包含“共享经济特区建设经验”、“湄公河太阳村”、“湄公河光明行”、“‘朗朗之声,聆听无界’澜湄地区耳聋基因检测及助听援助”四个项目。


CITY PLUS城市+

·立足展现深圳及其国际友城发展与人文风貌、促进城市间信息共享与交流合作、讲好”深圳故事”、“中国故事”;

·打造一个以温暖有趣的方式让世界了解深圳、让市民了解世界的双向宣介窗口与线上线下交互平台;

·以服务城市国际化建设与对外交流合作为中心工作,做好深圳城市品牌推广工作,助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


VALUE PLUS

携手迪拜猎鹰国际,资助深圳杰出青年赴中东金融腹地参加迪拜商业英才计划。与此同时,发起面向深圳创客的国际交流公益活动“创客西游”,选拔20多位优秀深圳青年创客赴美英两国顶尖创新孵化器,与海外创客联合完成商业企划挑战。

VALUE PLUS中国(深圳)社会组织“走出去”能力建设与交流合作平台是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三方于2019年共同发起,以深圳市为创新示范基地,打造引领社会力量融入国际发展的创新和示范项目平台。

·赋能民间力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中国经验


助力国际化城市建设

·“破壁计划” 国际政治经济热点议题闭门研讨会

· 外事开讲(外事工作者)

· 坪山国际文化交流活动月系列活动

· 深圳市外事工作领导干部国际化能力提升项目


助力企业国际化

· 中英交流与合作研讨会

· 深企国际化实战营——巴西(里约热内卢)-中国(深圳)经贸交流会

· 中国-东盟产业对接会(深圳)

· 中国(深圳)-阿联酋(迪拜)科技行业代表早餐交流会


“深士”系列活动

谙商识政、襄助鹏城、照烛国际


自2015年起,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展开以“深士”为核心的概念品牌系列活动,包括“深士荟”、“深士沙龙”以及“深士对话”,旨在为国际交流合作倡议、项目、人物搭建面向全市的舞台,激励深圳乃至全球各领域杰出代表共同加入推动深圳国际化城市建设的队伍中。


参与合作伙伴公益项目

· 迪拜商业英才项目(DBA)

从2014年起,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殿下发起并全额资助的DBA项目,旨在为优秀的大学毕业生提供在迪拜学习并实习的机遇,培养未来的商业领袖。自2015年以来,基金会已成功输送10余名在深青年人才赴迪拜学习交流,充实深圳与迪拜的友城交往内涵。 

· 国际益行动

国际益行动(Action Plus)通过携手国际合作伙伴,推出增进民生福祉的系列活动,助力深圳国际化城市建设,营造宜居宜业的城市氛围,从城市层面助力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让1+1 >2。该品牌项目下首个系列活动 “0糖世界,守护深边人” 于2023年携手LULULEMON完成12期活动,倡导全民健身和科学控糖理念。

· 聚能大湾区论坛2023

基金会与战略合作伙伴安永成功举办2022聚能大湾区论坛“拥抱环球变化 抓紧湾区机遇”、2023聚能大湾区论坛“聚焦科技革新 描绘未来湾区”。聚能大湾区论坛致力打造政府部门、监管机构及业界高管交流对话的高端平台,为大湾区建设和企业发展发掘更多机遇、创造长期价值。


​联系我们
Please add a valid email.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1006号深圳国际创新中心B座3501室
电话:0755-82542526
传真:0755-82542526
邮箱:sfiec@sfiec.org.cn
关注我们
SFIEC公众号
CityPlus公众号
© 2022 SFI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