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
EN
​基金会愿景
深圳,创新引领型全球城市
基金会使命
搭建对外交流合作平台,助力深圳国际化城市建设,支持社会各界参与全球治理
基金会价值观
探索 · 创造 · 赋能
主席寄语 - 在世界版图上寻找交流的标杆
——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主席、万科集团创始人、名誉董事长王石

深圳是一座因改革开放而兴起的城市,以“开放促改革,推进国际化”为深圳在每一个重要历史节点的决策提供了重要方法论。与世界互联互通,与国际惯例接轨,都是城市迈向国际化的必然选择。

当“国际化”已经成为深圳城市发展过程中的一个关键词时,不仅需要顶层设计和指标体系的引领,更需要一个个项目来具体推动。一座城市为推进国际化而专门成立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在中国尚属首次。我们期待通过基金会以更多“民间外交”拓展“城市外交”,创造一个发掘对外合作资源的国际化平台,激发各类社会主体的活力,引导更多市民参与国际化城市建设。

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很特别,不同于一般的公益基金会,这个基金会的诉求是推进城市的国际化。一个基金会的生命力源于富有意义的项目,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非常珍视项目规划。

开展国际交流,我们就需要寻找对标城市,也就是交流的标杆。作为一座致力于实现国际化的城市,深圳应当更多的履行全球公民责任,在世界城市的可持续发展中找寻新的方向与趋势,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我是一名深圳企业家,推动深圳国际化,是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内容。全球化企业不仅是所在城市展示给世人最好的名片,也是蕴藏在民间的对外合作交流的宝贵资源。今后,基金会将助力更多深圳本土的成长型创新企业“走出去”。这些企业在融入全球化的过程中也将反哺深圳的国际化,将对作为企业总部所在地的深圳产生人才、服务、环境等一系列的需求,以他们的需求重构我们城市的方方面面,瞄准国际化方向发展,为深圳跻身世界先进城市之列做出积极贡献。

​联系我们
Please add a valid email.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1006号深圳国际创新中心B座3501室
电话:0755-82542526
传真:0755-82542526
邮箱:sfiec@sfiec.org.cn
关注我们
SFIEC公众号
CityPlus公众号
© 2022 SFI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