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
EN
2024年02月05日
分享文章
理事双周报·2024 Vol.02:比亚迪、华大基因、深圳国际交流学院

精彩速递


行业

博览

比亚迪 | 比亚迪与匈牙利塞格德市政府正式签署乘用车工厂土地预购协议

华大基因|华大基因与阿联酋NRL达成合作成功完成NIPT技术转移 

深圳国际交流学院 |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深国交少年载誉而归 


理事新闻


理事单位: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比亚迪与匈牙利塞格德市政府

    正式签署乘用车工厂土地预购协议   

2024-01-31 来源:比亚迪汽车公众号


2024年1月30日,比亚迪与匈牙利塞格德市政府正式签署比亚迪匈牙利乘用车工厂的土地预购协议,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西雅尔多·彼得、匈牙利塞格德市市长博特哥·拉斯洛、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龚韬、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出席签约仪式,这标志着比亚迪在欧洲地区的本土化进程取得了新的实质性突破。


签约仪式期间,西雅尔多外长表示,“比亚迪决定将第一个欧洲新能源乘用车工厂建在匈牙利,这是匈牙利历史上最大也是最重要的投资项目之一,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加强匈牙利的经济地位,巩固长期经济增长的基础,强化匈牙利在全球电动汽车转型中的地位。匈中央和地方政府将为比亚迪整车厂项目提供各方面支持,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匈牙利政府代表一行及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龚韬于匈牙利签约仪式现场合影


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企业,比亚迪很乐意把我们高度先进的工艺和高度自动化的产线带入匈牙利,助力当地汽车电动化转型。未来,通过本地化生产制造, 比亚迪将加快打造具有欧洲本地化品牌属性的产品, 与欧洲形成更紧密的商业交流和互补合作,共同推动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和全球可持续发展”。


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及代表一行于深圳签约仪式现场合影


去年12月,比亚迪宣布在匈牙利赛格德市建设新能源乘用车生产基地,成为首个在欧盟地区建设乘用车工厂的中国汽车企业。该工厂将在三年内建成并投入运营,主要生产在欧洲销售的乘用车车型。该工厂的建设将为当地创造数千个就业岗位,并将对匈牙利的绿色经济转型起到促进作用。


匈牙利位于欧洲大陆的心脏地带,汽车工业发展历史悠久,拥有发达的基础设施和成熟的产业基础。在全球汽车产业转型过程中,比亚迪在匈牙利不断耕耘,早在七年前就建设了比亚迪在欧洲的第一座纯电动大巴工厂,再到如今建设新能源乘用车工厂,比亚迪将持续拓宽并深化在匈牙利的本土化项目合作,共同推动欧洲汽车产业绿色转型,秉承落实“为地球降温1°C”的愿景。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VnvIjB22tbt_MKUOwNUXrA


理事单位:华大基因

  华大基因与阿联酋NRL达成合作  

成功完成NIPT技术转移 

2024-01-31 来源:华大基因公众号


华大基因西亚区副总经理罗人渊(左3)、销售经理王丽丽(右1)与NRL分子基因组学负责人Dr Hemad Yasaei(右3)及NRL团队合影


近日,华大基因与中东地区最大的美国病理学家学会(CAP)认证实验室集团National Reference Laboratory(NRL)完成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技术(NIPT)技转合作,并向NRL实验人员授予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技术证书。此次合作标志着两大实力机构的战略联盟,为中东地区提供世界先进的基因检测服务,助力阿联酋的精准医学和公共卫生服务发展。


NRL是由阿布扎比皇室基金控股的最大实验室集团,拥有中东地区最大的 CAP 认证实验室网络,包括三家自有实验室(一家位于阿布扎比,两家位于迪拜)。此外,NRL还管理本国多家大型私立医院的实验室及阿布扎比克利夫兰诊所、伦敦帝国学院糖尿病中心等多家阿联酋医疗机构。


华大基因技术支持工程师幸子怡(右1)向NRL技术人员颁发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技术上岗证书


这次合作聚焦于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技术的转移。该技术是基因检测领域的一项突破性进展,通过对孕妇血液中的游离胎儿DNA进行分析,可以非侵入性地提供胎儿染色体异常、遗传疾病等重要信息,为父母提供更加全面和可靠的胎儿健康评估。


华大基因西亚区副总经理罗人渊表示:“NRL作为中东地区最大的CAP认证实验室集团,它的影响力不仅仅体现在服务整个中东区域的实力上,更体现在推动中东医疗科技进步方面的积极作用。华大基因很高兴与NRL携手推动中东基因科技行业的发展,此次合作将为中东地区的家庭提供更为先进和可靠的基因检测服务,助力中东未来一代的健康。”


这次合作不仅体现了双方在技术创新和质量管理方面的卓越实力,同时也为中东地区的基因检测服务水平提升树立了新的行业标杆。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DtrX9JMhHTMMYUzKx56jXg



理事单位:深圳国际交流学院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深国交少年表现优异, 载誉而归   

2024-01-18 来源:深国交公众号


第十八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年会(GFHS 2023),作为第二十八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8)关联会议以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首脑峰会的后续贯彻行动,于12月在阿联酋迪拜成功举办,主题为“绿色、公平、智慧的城市转型协同加速1.5℃气候目标和可持续发展目标”。


全球人居环境论坛主席、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暨高级代表安瓦尔•乔杜里大使、巴西环境与气候变化部部长玛丽娜•席尔瓦教授、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副总干事高丽•辛格等知名人士和城市市长发表演讲。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约300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作为本届年会的一部分,2023全球绿色少年大使游学团为青少年参与可持续发展与气候行动提供了极佳的机会,深国交团队在此次活动中表现优异,师生载誉归来。


深国交师生与演讲嘉宾合影


深国交同学与主办方合影


大会期间,主办方专门举办了以“气候变化与我的城市转型”为主题的青少年研讨会。3位联合国背景的专家应邀作为评审嘉宾出席,他们是联合国环境署可持续消费与生产前负责人、可持续发展高级专家阿拉布•霍巴拉博士,联合国区域发展中心环境部门协调员乔杜里•莫汉迪和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可持续发展问题与政策高级顾问拉尔夫•万查福特博士。


深国交师生与青少年研讨会集体合影


学员们会前都做了精心准备,设计制作了精美的PPT文件,现场用流利的英文依次发言,以自我风采吸引着观众。他们分别从智慧城市与人工智能、可再生能源、海洋塑料污染、绿色建筑、生物多样性、可持续旅游等角度发表自己的见解,从自身做起,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和气候行动。3位专家认真逐一点评指导,让学员们受益良多。有多位迪拜家长闻讯带自己的孩子来现场观摩交流,小小会议室围得水泄不通。


深国交学子在青少年研讨会现场


最后,深国交团队的两位学员脱颖而出,被推荐在闭幕式上发表了精彩演讲。颁奖典礼上,学员被隆重授予“全球绿色少年大使”荣誉证书。联合国区域发展中心环境部门协调员乔杜里•莫汉迪亲自为他们颁证,激励年轻一代为协同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气候。


深国交学生刘潇(左)与程博轩(右)在GFHS 2023大会上分享


联合国区域发展中心环境部门协调员乔杜里•莫汉迪(右五)为学员颁发“全球绿色少年大使”荣誉证书


更多详情,请浏览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6rx_sMKHmtwQiEcAABB8VQ



全文完


栏目介绍

理事双周报汇集在本基金会担任理事和荣誉职务的单位及个人资讯与动态,每两周更新一次。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由万科创始人王石担任主席,马蔚华、郎朗等担任基金会的荣誉会长。理事会成员由深圳知名企业家、学者、行业协会领袖、媒体人等构成。


关注我们,见证深圳建设国际化城市历程

合作请垂询 📧  sfiec@sfiec.org.cn

197 次瀏覽
1
分享文章
2
​联系我们
Please add a valid email.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1006号深圳国际创新中心B座3501室
电话:0755-82542526
传真:0755-82542526
邮箱:sfiec@sfiec.org.cn
关注我们
SFIEC公众号
CityPlus公众号
© 2022 SFI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