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
EN
2022年04月16日
分享文章
“深企遇见澜湄”交流会暨“深系澜湄”图片展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4月15日下午,在澜湄合作机制启动六周年和第五个澜湄周之际,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承办,福田区、前海管理局、市中小企业服务局特别支持的“深企遇见澜湄”交流会暨“深系澜湄图片展”启动仪式在深圳福田区深业上城“云客厅”举办。

2.jpg

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深圳市贸促委、商务局、福田区等相关单位及澜湄五国驻广州、南宁总领事馆嘉宾、深圳逾百家企业受邀参加。

3.jpg

深圳市政府外办主任曹赛先担任活动主持

活动由深圳市政府外办主任曹赛先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姚任视频致辞。姚任在致辞中表示,澜湄合作是首个由流域各国共商共建共享的新型次区域合作机制。六年来,澜湄六国秉持“同饮一江水,命运紧相连”的澜湄精神,持续深化睦邻友好和务实合作,有力促进了各国经济复苏和区域繁荣振兴。

4.jpg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姚任视频致辞

姚任谈到,下一步,深圳将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开放发展,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正式生效为契机,不断加强与澜湄五国有关城市在经贸、产业、科技、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努力为增进各地人民福祉、促进共同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png

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主席王石做线上致辞

6.jpg

柬埔寨商务部顾问铁弓将军致辞

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主席、万科集团创始人兼名誉董事长王石、柬埔寨商务部顾问铁弓将军也分别致辞。

在当天启动的“深系澜湄图片展”中,60多张图片回顾了深圳汇聚民间力量参与澜湄合作的温暖瞬间。

自2017年底以来,在深圳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深圳市外办指导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发动民间机构推出“深系澜湄”项目集群,首批实施“共享经济特区建设经验”、“湄公河太阳村”“湄公河光明行”三个项目,应用新能源技术帮助解决澜湄地区用电问题,为贫困白内障患者提供复明手术,给澜湄国家带来实实在在的民生福祉。部分项目入选“澜湄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成果清单,成为民间力量支持国家总体外交的生动实践。

7.jpg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院长、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副理事长陶一桃做分享

8.jpg

9.jpg

余彭年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梅鑫(上),光悦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中国区人力资源经理陈晶晶(下) 做分享

在随后的澜湄合作经验分享和澜湄国家推介环节,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院长、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副理事长陶一桃,余彭年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梅鑫,光悦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中国区人力资源经理陈晶晶介绍“深系澜湄”首批三个项目创新经验和成果。

10.png

11.png

12.png

13.png

14.jpg

15.jpg

上而下分别为缅甸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觉梭登、泰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代总领事康宁熹、越南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阮成黎、老挝驻广州总领事馆领事南他乐孔、柬埔寨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官叶索坤、活动深圳会场连线图

缅甸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觉梭登(Kyaw Soe Thein)、泰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代总领事康宁熹(Nipatsorn Kampa)、越南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阮成黎(Nguyen Thanh Le)、老挝驻广州总领事馆领事南他乐孔(Nanthanakhone Keovongvichith )、柬埔寨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官叶索坤(Yiv Sokhom)分别介绍本国最新政经形势及产业政策,并与多家参与澜湄合作的在深企业积极参与交流推介。

16.png

17.png

澜湄五国总领事馆外交官与深圳企业交流互动

澜湄合作于2016年正式启动,是由中国、缅甸、泰国、越南、老挝、柬埔寨六国共同发起和建设的新型次区域合作机制。深圳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要求,坚持发展为先的合作宗旨,践行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积极推进与澜湄五国有关城市和地区的交流合作,努力提升与金边、海防、曼谷等友城合作水平,取得丰硕合作成果。截至目前,深圳在澜湄五国共投资设立211家企业及机构。中国-越南(深圳-海防)经贸合作区已发展成为广东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示范工程。“深圳--万象”“湾区号”中老国际班列开通,是全国首批开往老挝的国际班列之一。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积极向澜湄国家提供支持、守望相助,澜湄区域累计确诊病例和发病率均显著低于全球其他地区,树立了国际抗疫的典范。

1078 次瀏覽
1
分享文章
2
​联系我们
Please add a valid email.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1006号深圳国际创新中心B座3501室
电话:0755-82542526
传真:0755-82542526
邮箱:sfiec@sfiec.org.cn
关注我们
SFIEC公众号
CityPlus公众号
© 2022 SFI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