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
EN
2022年07月12日
分享文章
“2022中日企业家座谈会”顺利举办——友城相通的绿色脉搏,深圳与世界共话低碳环保EP13

7月11日,由基金会主席王石召集,“2022中日企业家座谈会”于线上举行,基金会理事会成员及日方相关机构、企业代表受邀出席。多方围绕中日民间合作、企业可持续发展与创新路径等话题进行交流。

活动开场由王石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此次“全球运河赛艇穿越行动”的成果和日本此行的相关安排。围绕疫情期间的中日抗疫援助、碳中和社区建设、绿色环保等话题,王石分享了国内相关经验成果。

3.jpg

王石主席发言

日本亚洲共同体人文合作促进机构理事长宫本先生作为日方代表发言。他表示,当前世界各国面临着共同的发展问题,希望以中日企业为代表的民间力量围绕全球性问题共话解决路径、共同作出贡献。

4.png

宫本先生(左二)发言

科通芯城及硬蛋首席执行官及创始人康敬伟,华大基因执行董事、执行副总裁朱岩梅,乐富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严锡晓,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监事会主席宋英男等基金会理事受邀参会。

5.png

活动合影

理事们分享了在各自所处行业和领域中,过往与日本民间开展的相关交流与合作,并表示期待未来通过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能有更多契机,共同推动中日、深圳-友城间的创新型交流与合作,共促全球可持续发展。

新华社2022“全球运河赛艇穿越行动”专题页面

锁定专题页面,了解更多关于本次“全球运河赛艇穿越行动”的最新动态和精彩花絮!

(复制链接或点击“阅读原文”,前往专题页面http://sports.news.cn/topic/2022yhsq/mobile.htm )

7.png

8.png

「友城相通的绿色脉搏,

深圳与世界共话低碳环保」

10.jpg

5月至7月,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主席、万科集团创始人&名誉董事长王石,发起世界运河穿越行动,访问美国、英国、荷兰、瑞士、德国、日本共6个国家18个城市,并参加在德国莱比锡举办的世界运河大会。此行,王石主席代表深圳民间力量,与各国气候变化领袖、企业家、中国使领馆官员会晤,并通过在全球知名运河上进行赛艇划行穿越的方式,推广低碳环保、运动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深圳与友城在运动健康、绿色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互鉴,形成有国际影响力的环保低碳倡导行动,推动深圳联结友城、联结世界,倡导开放包容、同舟共济的精神,共话美好未来。

605 次瀏覽
1
分享文章
2
​联系我们
Please add a valid email.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1006号深圳国际创新中心B座3501室
电话:0755-82542526
传真:0755-82542526
邮箱:sfiec@sfiec.org.cn
关注我们
SFIEC公众号
CityPlus公众号
© 2022 SFI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