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
EN
2020年05月21日
分享文章
基金会携手深圳社会力量向柬埔寨金边捐赠防疫物资

5月19日下午,基金会联合腾讯公司、深圳市慈善会、深圳市创新洞见咨询有限公司(Diinsider),向柬埔寨首都金边捐赠6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1万只一次性医用手套和500套医用防护服。

近月来,基金会在市委外办指导下,联合多家企业、社会组织持续参与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行动,迄今共向日本、韩国、瑞士、意大利、印度尼西亚、柬埔寨6个国家的11个国际友城和机构捐赠了防疫物资,以实际行动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以城市之名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将“深圳温度”带给国际友城的市民们。

2.jpg

防疫物资整装待发

本次针对金边的捐赠活动由基金会联系执行,腾讯、市慈善会、创新洞见咨询有限公司(Diinsider)联合支持,所有物资将于本周内抵达金边。基金会副理事长、一带一路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院长陶一桃教授就捐赠接受深圳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在努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过程中,深圳肩负着拓展对外开放新格局和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历史责任。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深圳民间力量积极参与国际友城之间的抗疫协作,既体现了城市发展的文明程度,也传递了深圳的力量、中国的力量,更彰显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格局下的人文情怀。”

3.jpg

各机构代表出席捐赠仪式

“真情相伴,风雨同舟”,整齐贴在外箱包装上的一句寄语,表达了深圳对柬埔寨人民的关切心声,更寄托了深圳继续同国际社会并肩战“疫”的信念。让我们共同期待战胜疫情后举杯相庆的时刻。

4.jpg

基金会工作人员给物资外箱贴标语

“深系澜湄”项目促近中柬两国民心相通

金边是深圳市国际友好城市,柬埔寨是我国传统友好国家。早至2017年底开始,基金会对柬埔寨的友好工作已经开启。在外交部澜湄合作中国国家秘书处、深圳市委外办指导下,深圳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联合深圳的民间力量,与湄公河国家政府、智库以及友好民间组织等共同开展“深系澜湄”合作项目,首期推进的“共享经济特区建设经验”、“湄公河太阳村”、“湄公河光明行”等三大项目均已在柬埔寨成功开展并取得良好效果,为促进中柬两国友好和民心相通贡献民间力量。

撰写/基金会塔可卷  编辑/基金会菜菜子


634 次瀏覽
1
分享文章
2
​联系我们
Please add a valid email.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1006号深圳国际创新中心B座3501室
电话:0755-82542526
传真:0755-82542526
邮箱:sfiec@sfiec.org.cn
关注我们
SFIEC公众号
CityPlus公众号
© 2022 SFI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