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
EN
2021年09月22日
分享文章
活动回顾丨澜湄国家经济区投资机遇交流会—中国站

2021年9月10日,由湄公学院(Mekong Institute)发起,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联合主办的『澜湄国家经济区投资机遇交流会—中国站』在深圳市福田区点线世界专业服务交易中心顺利举办,活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线上观看人数逾7000人次。

基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的蓬勃机遇和国际经贸大环境下的全球化趋势,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积极寻求全球布局的国际化之路,提升自身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近年来,随着RCEP协定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企业家、投资人关注到RECP协议成员国,东南亚国家热度不断上涨。本次活动为推动澜湄国家(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和泰国)经济区间互动交流与合作,旨在后疫情时代背景下,该经济区的投资规则和机会以及潜在投资者的观点的见解和信息,进一步吸引投资、促进贸易、创造就业、发展技术和人力资源,同时,帮助参会嘉宾及企业代表了解大湾区最新信息,以及推动跨境贸易与合作的投资政策建议。

2.png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由两位主办方代表: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会长孙天璐、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常务秘书长曹聪担任主持,为参会嘉宾介绍本次交流会目的、交流方向,及澜湄国家经济区基本情况。

3.png

▲图为嘉宾分享

活动以交流会形式开展,本次会议还邀请到香港贸发局驻深圳代表处首席代表曾沂靖、深圳市有棵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章民、华南城电商产业园副总经理陈震豪、安永(中国)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华南区税务主管合伙人麦浩声、深圳市闪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友谊等嘉宾作相关主题分享交流。

嘉宾围绕“大湾区的跨境电子商务热点和发展机遇”展开交流,香港贸发局驻深圳代表处首席代表曾沂靖从香港如何在服务外国机构融入大湾区方面发挥作用进行介绍,如何用“解政策、开眼界、重科创、推服务、促内销”五步举措帮助企业在湾区开展业务;深圳市有棵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章民、华南城电商产业园副总经理陈震豪作为行业内优质企业代表,分享最新跨境电商行业动态,以及如何运用全生态链产业园资源高效调动上下游合作,以达到及时抓住热点和机遇的目的;安永(中国)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华南区税务主管合伙人麦浩声作为专业服务机构代表,为参会嘉宾分享了最新贸易和合作的投资政策建议,同时介绍了现有投资资源库平台情况,帮助企业了解如何便捷进入湾区、便捷链接全球市场。

4.png

▲图为现场交流

最后,各位专家从自己的专业角度针对线上、线下嘉宾问题进行解答,并一同交流。

本次交流会顺利举办,发言嘉宾分享的主题内容非常精彩,都是“干货”,通过会后调查问卷情况我们也看到参会企业代表收获满满。本次交流会是“澜湄国家跨境经济区联合发展项目”中的一部分,暂定在10月初将举办经济区内6国代表的交流研讨会,欢迎感兴趣的企业、机构代表持续关注。


552 次瀏覽
1
分享文章
2
​联系我们
Please add a valid email.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1006号深圳国际创新中心B座3501室
电话:0755-82542526
传真:0755-82542526
邮箱:sfiec@sfiec.org.cn
关注我们
SFIEC公众号
CityPlus公众号
© 2022 SFIEC